晴睛睛晴茶荼荼(设定请前往置顶查看谢谢)

非牛顿流体精

【鲁济】【普设】脑海

小学生文笔

有血腥预警

鲁济亲情向(无血缘)

普通人设定  

实验室设定

剧情老套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南走在狭窄的走廊里,长长的走廊里没有任何光源,却亮着微弱的光,能让人看清前方的路。两侧的墙壁全都是黑的,黑到仿佛能坠入深渊。

南对此早已习以为然,他从小时候就来到了这里,在他的记忆里,洁白的墙壁、蓝天白云、绿树红花什么的早就像一团云雾一样快散的差不多了,取代而之的,是这所奇怪建筑,以及外面奇怪的风景。南记得自己有一个家,家里有一个很爱他的人,还有他爱的玩具,爱吃的食物,温暖的小床......

“吱呀——————”,南推开了走廊尽头的门,来到一个宽敞明亮的房间。

这个房间就像一间教室,有讲台,有课桌,还有一个小书柜。房间里比走廊明亮多了,但也没有任何灯,蜡烛等有关光源的事物,就像是空中的粒子在发光一样。

房间的讲台上坐着一个二十来岁的年轻人,正翻着一本厚厚的书。门的摩擦声让他注意到了南的到来。他招呼南走到自己身边,指着书上的文字和图像“你这些都学的差不多了,我打算教你更高级的东西。”

“但还有一点呢?”南往后翻了翻,后面还有好几页,整本书都是他自己编排的,百分之百手写本。

“那个没有必要,你只需要知道前面的就行了,我不希望你再接触这些东西(小声)”

南没听见他最后面的半句话,不过没关系,他只知道自己的课程安排就足够了。

他是南在这里见到的第一个人,也是唯一一个人。南都不知道自己是怎么来到这里的,但这个人收留了他,给了他住所,以及...安全感。

南瞥了一眼窗外,外面漆黑一片,连天空都是黑的,没有月亮,没星星,就连太阳也没有升起过。反正从南有这里的记忆开始,就没见过太阳,唯一的光来源于这栋房子,至于房子里的光来源于哪里,他不知道。

外面是寂静的荒原,地面上没有任何植物,却看上去杂草重生一般,空中飘着呜呜的声音,不过南知道,这不是风声,而是地面上那一堆恶心的“杂草”发出的怪声。

“你还记得草和天的颜色吗?”身边的人突然问道。“绿色和蓝色”南面无表情地回答。

“记住身边的美好......”

“行啦,我知道,多看看身边的美好,记住我是一个善良的孩子。”南不耐烦的打断。

“...唉......”

南感觉到身边之人叹了一口气。

沉默良久,那个人突然问南“你还想去看极光吗?”

南愣了一下,又回过神来,慢慢地吐出了一个“想”字。

那个人从座椅上站起来,走到门口,南默默的跟在他的后面,那人瞅了一眼挂在门上的一只小千纸鹤,然后打开门,迈进如深渊般的走廊。



未完待续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评论(2)

热度(18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