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睛睛晴茶荼荼(设定请前往置顶查看谢谢)

非牛顿流体精

【山东城拟】【泰宁】爬泰山

小学生文笔标题起名废注意,灵感是我大年初一去爬泰山的经历。

会有区县拟,此处任指任城,宁为济宁,两者分开(主要还有我不是任城人,一直任城和济宁混在一起的话我会特别的没归属感)

不喜勿喷

    






正文开始

济宁看着眼前成堆的文件,在磨了一整天的洋工之后,下定决心:老子要翘班。

三薪可以不要,但假必须得放。

济宁看了看手机,大部分的景点都在免票,可以考虑考虑自己去哪玩,反正绝对不能呆在济宁了。菏泽......上次好像去过了,枣庄的话.....滕州和邹城消息灵通,保不准会把我抓回去,要不......北上吧,去泰安。

let's go!反正我家我是一秒钟也不想呆了,济宁提了个水杯,带上手机就出发了,顺便还给任城写了个字条:已去,勿念。

怀着解脱激动的心情,济宁开着车来到了泰山风景区。然后吐槽:泰安你为啥连大上坡都有红绿灯,你家孩子是刚出新手村(驾校)就要经历地狱模式吗!

当然,废话有点多,现在开始爬。

济宁抱着玩的心态,边走边拍照,和络绎不绝的旅客擦肩而过,还探索了一下当年没走过的小道。

当然,一切都戛然而止在看到泰安的那一瞬间。

济宁看到泰安时 ,泰安正在为旅客指路,济宁内心:wc,泰安咋在这!?虽然泰安不像枣庄那一家子一样会把我抓回去,但我觉得我还是不要被他发现为好。于是,济宁把脸扭过去,加快了步伐,但加快了没几步,就感觉肩膀被人拍了一下。

“你咋在这儿?你不是......”“我求你不要把我翘班的事告诉其他人,要不然爹和大哥一定会杀了我的!!!”济宁双手合十哀求泰安。“所以你......”“我休班。”济宁打开日程表,发现泰安还真的休班,为啥我没那么好的命!“原来如此啊,哈哈”尬笑两声后“所以你咋认出我的?”泰安:“......可能是因为心灵感应吧......(你那张脸我看了几千年了还认不出吗!!!),所以你来这里干嘛?”济.没有意识到话题被转移.宁:“来......来给你长点GDP”泰安:“所以你专门翘班来给我长GDP?”济宁疯狂点头。泰安:“算了,反正你在这里也算是游客,要不我带着你玩吧”然后拉着济宁往山顶奔去。

爬到中天门前的峰回路转时,泰安只见济宁脸色发红,喘息声越来越粗。“要不我们 休息一下吧”“不,就差一点了,我一定能冲上去”“泰安我觉得你可以在泰山上安个电梯”“你觉得这可能吗”“呃.....好像不太可能。”

终于到中天门了,济宁随便找了个楼梯登一坐,然后狂喝水。泰安给济宁要了碗面条又买了杯奶茶,当然,花的是济宁的钱。(泰安:你说的你是来给我长GDP的)泰安:“现在我们在海拔800多米”济.全境最高点只有648米.宁:请不要凡尔赛谢谢。泰安:“其实你地形挺好的,有平原耕地,丘陵地势还能防当年济水水灾”济宁:“好像也是,就是济水没了还真有点想。”

小憩一下后,他们又开始向上爬。济宁有了想坐缆车的冲动,直到看到了一眼望不到头的长队......然后亲手掐灭了这个想法。

“你这儿可真热闹啊”“你的三孔也差不多吧”“那当然”“实话说你小时候我以为你平翘舌不分”“那只是方言”两个市边聊边走,缓慢的前行着,向着南天门进发。(其实泰安只是陪济宁,要是他自己早上去了)

两个小时后,他们来到了十八盘。没错,就是这个坡度将近90度,阶梯特多的十八盘。济宁感觉自己快不行了,被泰安拉着一步一步往上挪。旁边的游客也没有冲刺的了,都在如龟速般前进。

济宁:“想当年,我可是个练家子”泰安:“但你要想想你已经蹲办公室几十年了”

到了南天门,济宁突然和打了鸡血一样:同志们,我们最大的困难已被克服,冲鸭!然后向前跑了两步,跑不动了。泰安:看着你逞能。

泰安:“你想放个假我理解,但你是脑抽了吗好不容易翘个班非得来泰山上折磨自己。”济宁:“其实我也想问这个问题,我一定是脑抽了。”

最后他们去玉皇顶溜了一圈,坐缆车下来了。(当然费用济宁出)

回到山脚下,泰安突然问道:“宁~,你打算去我家吗?反正你应该没劲儿回去了。”济宁有些犹豫,他看着泰安不怀好意的脸:“我可以让阿任来接我......”“你看看你朋友圈”济宁打开微信,第一条就是任城:【今天老哥不在家】,然后配上11县市区一起吃烧烤喝啤酒,去游乐场,跳南四湖游泳(危险行为请勿学习)等图片。

济宁看了看还在发颤的双腿:算了我跟你走吧,那帮小兔崽子我也不想理他们。

在泰安家吃完饭后,已经21:00了,泰安把济宁摁在床、、、、、上。

济宁(慌张)(愤怒):我刚爬完泰山!!!

泰安:那又如何。

然后,熄灯。









A few days later.

任城:@岱岳区,为啥我哥从你哥那里回来后在床上躺了三天,现在才刚能下床?

岱岳:这个有点不好说

岱岳:【图片】我偷拍的

任城:?!!!!!

邹城:哇,刺激!

曲阜:好家伙。

济宁:你们看啥来,这什么man儿man儿?

济宁:wc

济宁一把夺过任城的手机,然后删除了图片。

邹城:“邹城”拍了拍“任城”,表示没事我保存了。

济宁:【核善的微笑】

济宁:看来有人三天不打上房揭瓦

任城:哥你文件还没做呢【试图拉走】,你不怕你爹和你哥找你吗?

济宁:......

end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济宁脑抽不脑抽我不知道,反正我一定是脑抽了,那么好的假期去爬泰山。

不过去泰山的人真不少,已经有人山人海的雏形了。停车场里十六地市车牌全齐了,就属鲁A的最多,有一排整整一排都是鲁A的车。还有一些外省的,豫A,冀A,苏ABC,浙B,北京的,内蒙的,江西的,甚至还有广东的(咋开过来的?)

我只爬到中天门,实在爬不动了,南天门我是暑假爬的,笑死,一个泰山分两次爬。

下面是我拍的一些照片














评论(26)

热度(88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